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许子根博士不连任民政党槟州主席



集中精力着手全国性课题和党务
许子根博士不连任民政党槟州主席


丹斯里许子根博士在将于2008年8月23日举行的槟州民政党代表大会上将不会寻求连任民政党槟州主席。

这是为了让身为民政党全国代主席的许博士能够投入更多的时间和集中精力在中央投入着手于全国性课题和处理党务。

不过,许博士强调他将借助他作为槟州首席部长18年和民政党槟州主席12年的经验,继续与领袖及党员们紧密地合作以复兴和加强槟州民政党。

许子根博士昨晚在民政党的槟州联委会每月例常会议上宣布这项决定,但他向全体槟州的党领袖和党员保证,槟州仍然会是他的大本营。

说到“大本营” ,它是指许博士今后频密来往吉隆坡和其他州属以执行他在中央的职责的同时,他将会继续保留他在槟城的住家和在槟州民政党总部内的办公室。

许博士的决定是符合民政党“从心出发”的整体策略,即是在由民联领导的州属内执行一个建设性反对党的角色,同时在国阵和民政党本身内部进行改革。

在许博士的州主席位子腾空后,槟州民政代表大会将会选出一位新的州主席。同时,代表们也将会选出6位州联委会成员。将于7月党选中选的13位区部主席将自动成为州联委会成员。

许博士深信通过党的民主协商程序和选举,代表们将会选出一位有能力和有决心的民政党领袖作为新任的州主席。

在会议上,许博士亦表示,他有信心,作为成熟的领袖,民政党的州代表们将确保党的选举将会顺利,健康和廉洁地进行,符合民政“万众一心”的精神。同时,他奉劝代表们都必须牢记得有必要维持党的团结和形象。

“毕竟,州级党选将只涉及大约450位代表。党选是同志之间友谊的竞争。因此,候选人应直接与代表们联络和拉票会更好,而不必公开透过传媒喊话”许博士如此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