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甲州民政党1342党员退党


今日正式宣布,民政党马六甲2区部高达1342名党员退党事件,民政党全国总秘书谢宽泰指出,由于今天是星期天,他必须明天回到民政党总部了解情况后,方作出进一步的决定,但他强调,民政党将通过信函联络所有退党的党员,确保是他们的自己的意识,并无他人代表。

拿督斯里谢宽泰表示,民政党自308大选后,正式退党的党员只有区区的120名,而这些退党的党员,民政党已通过正式的信函,了解他们是否有退党的意愿,或是受他指示。

他披露,民政党马六甲州党员退党早已预料,这些党员自2005年党选时,3位竞选州联委会主席分别以26票,27票及29票定下谁是主席,但由于当时的局势不明朗,中央工作委员会只好委派一名中央工作队的副主席来处理有关事情,但却预料今天会演变1342名党员退党。

是否退党是党员的个人意愿,或者是受到一领袖的代表集体退党,民政党将会去研究,以及采取适当的处理行动,否则会变本加厉。

他在接受马新社记者询问时指出,明天他将去去吉隆坡民政党总部了解马六甲退党事件,由于今天是星期天,目前还没接获任何的马六甲党员退党的信函。
----------------------------------------------------------
文摘自光华日报
谢宽泰:将致函退党党员 了解是否本身意愿
二零零八年六月八日 晚上十一时三十九分

(槟城8日讯)对于消息指民政党马六甲两区部发生1342名党员集体退党事件,民政党全国总秘书拿督斯里谢宽泰指出,由于今天是周日,目前还没接获任何的马六甲党员的退党信,他必须于周一回到民政党总部了解情况后,才作出进一步的决定。 但他强调,民政党将通过信函联络所有退党的党员,以确定是否为他们本身的意愿。

拿督斯里谢宽泰披露,民政党自308大选后,正式退党的党员只有120名,而这些退党的党员,民政党已通过正式的信函,了解他们是否有退党的意愿,或是受到指示。 他告诉马新社记者说:"这个12分部而且超过1000名的党员,我们会详细的研究和处理,而且会写信给所有退党的党员,一个一个了解及肯定他们是否退党,以避免日后他们做出否认退党,我们会详细,清楚及小心来处理这些退党的问题。"

丁福南:未接获退党信 有人怕被对付选择退党
民政党全国副主席拿督丁福南回答《光华日报》记者的询问时说,之前已有传言指甲州会有党员要退党,不过,传言中的退党人数并没有这麽多。

此外,他被询及是否已经收到1342名党员的退党信时,他说,据了解,目前并没有收到有关的退党信。他说,这次甲州发生的退党事件,不排除一些党员是接获消息指可能有人会受到党中央纪律行动委员会采取行动之后,而选择退党来逃避被惩罚。

他透露,在全国大选期间,党领袖有接获消息指一些甲州民政党党员通过报章发出一些违反党原则的言论,他们当时的举动,已违反党规。中央纪律行动委员会在大选后,已考虑采取纪律行动来处罚涉及者。